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泰安日报:市岱宗公证处创新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1-12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宗公证处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要求,扎实推进“法律六进”工作,不忘初心,公证为民”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把群众需求作为公证普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按需普法”,营造全民知晓公证用公证服务社会的法治氛围。

     活动以现场讲座的形式开展,市岱宗公证处联合多家律师事务所,围绕切合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制作公证典型案例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情景再现的鲜活影像,遗嘱公证继承公证、夫妻财产协定、意定监护、证据保全公证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现场解答、提问互动、发放公证便民服务手册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升“面对面”公证普法实效。同时,开设公证课堂,开通便民预约热线、启动公证便民服务车,将公证便民、利民、惠民活动送进乡村、社区、校园、企业,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丰富群众的公证法律知识

    截至目前,市岱宗公证处已对包括对臼社区等8个社区、山东农业大学等两所高等院校在内的12家社区、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5次,发放宣传册2千余份,普法活动参与人数多大3千余人,取得了圆满的法治宣传效果,让人民群众在公证改革中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