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泰安日报:首台公证服务车亮相泰城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 发布时间:2019-12-0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公共法律服务民生是否到位,一个重要标准是看其能否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法律需求增加便利。记者近日从市岱宗公证处了解到,为方便特殊群众需求,该处购置全省首台公证便民服务专用车破传统模式,将传统的公证办证模式由坐堂受理变为公证机构线上受理、审批、出证一体化完成,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没想到办证这么方便,只要预约公证员上门公证,不出家门就完成了整个公证流程。”家住泰城恒基家园的90多岁姓老人特别开心,直夸岱宗公证处便民服务了却了自己的心事。

    原来,姓老人有一处房产已出售给他人,但老人因偏瘫一直无法到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不动产交易中心要求他办个委托书公证

    1126下午,他的子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到公证处咨询相关事宜并申请上门服务公证岱宗公证了解情况后,将办理委托公证所需材料线上一次性告知其子女,并协助其完成所需材料的线上申报、审核、即时预约。

    一个小时后,公证员驱车前往老人家,在申请人家里现场为老人完成身份核实程序,办理了委托公证书面申请手续27出具了公证书。

    岱宗公证处负责人介绍公证便民服务车配有手提电脑、高清录像设备、便携式打印复印一体机、便携式身份人脸识别仪等科技含量高的智能化专业技术设备。市民如有需求,可电话预约上门,公证人员通过线上受理、审核,再预约上门服务时间,避免了群众来回往返的不必要麻烦,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记者了解到,作为泰安市公证体制改革的首家公证处目前,市岱宗公证处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公证云在线申办”应用公证业务网上申办服务项目,节约群众办时间和成本同时还拓宽服务内涵,开通了上门服务、司法辅助等延伸服务。今后岱宗公证处将加大为民服务力度,引入“互联网+自助公证、智慧公证模式”,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泰安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