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司法局文庙司法所多举措落实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 9月份“守纪”主题,宁阳县司法局文庙司法所立足政法部门、法治部门、纪律部门职能定位,坚持城区所标准,把纪律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县司法局部署,抓好工作实效,奋力开创基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一、抓实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

全所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周例会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政治、业务能力专项培训,提高所内全体政法干警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严格规范请示报告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真正做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基层司法行政队伍。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相关文件精神,深刻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时刻保持基层司法行政的政治本色和忠诚底色。

二、狠抓问题查摆,解决差距短板

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反思“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把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作为整个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确保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把问题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集中调研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摸实情、出实招、抓实事、求实效。同时严格规范干警执法行为,严格队伍管理,严防干警违法乱纪,形成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利装到笼子中去。

三、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担当作为

通过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不断提升全所政法干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职能。组织所内全体政法干警接受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人心思进、令行禁止。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刻警示全所干警要牢守党纪国法,珍惜眼前工作岗位,要守初心,担使命,真真正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做好统筹兼顾,工作提质增效

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干事创业的实效上。专项教育整治推进过程中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与纪律作风建设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街道中心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统筹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法治扶贫等民生工程, 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暖,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