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法治建设责任年终述法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2月10日,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法治型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协调小组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对2020年度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工作作出重点部署,审议通过了我市《关于在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开展述法工作的方案》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市委法治委述法工作的方案》,标志着我市2020年度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法治建设责任年终述法工作正式启动、全面铺开。

会议指出:党政领导干部年终述法是中央的重要制度要求,是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的有效举措,是省里赋予我市的试点任务,也是推动法治建设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关键保障。协调小组和市委依法治市办要认真开展和及时总结述法工作,提炼出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实际工作成效支撑起法治型干部队伍建设首创品牌。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好领导干部述法关键一招,全面开展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全委会述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法、党政主要负责人向法治委会议述法、有关领导干部向人大常委会述法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法”,在开展年度考核实地检查期间,考核组安排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人员参加,全面客观地掌握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参考;要全面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向法治委会议述法”,采取会议述法和书面述法相结合的方式,每年选取5%的市直部门单位和三分之一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人,向法治委会议述法。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法治型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小组副组长、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考核办、市司法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司法局长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