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大众日报:中小投资者维权有了法律顾问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本报泰安讯 今年,泰安市司法局、泰安市律师行业党委深入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建立完善法律服务代理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建立了“全市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团”,开展了“支持实体经济,点燃小微星火”法治服务活动,组织法治教育培训1000余场次,提供法律咨询意见2200余条,办理涉企法律服务事项11000余件,服务保障了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中小投资者往往缺乏足够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能清晰地辨别交易的合规性和复杂性。针对这种情况,泰安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依托全市法律服务代理工作机制,建立了“全市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团”,优化法律服务供给侧,分专业领域组建了4个法律服务团队,238名律师参加,凡中小企业与政府涉法涉诉事项均可以申请免费咨询或委托代办,以减轻中小企业守法、用法成本。

      法律顾问团在“支持实体经济,点燃小微星火”法治服务活动中,组织实地走访300余次,利用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为120余家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找准风险隐患,解决影响经营发展的法律问题。

      同时,顾问团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律师法律援助坐席设立了“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窗口,对外公布了值班电话,面向社会广泛接受中小投资者的咨询。今年以来,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600余次,提供法律意见2200余条,代理涉企诉讼8900余件,非诉讼法律服务2100余件,为企业避免或挽回损失近亿元。

      为畅通服务渠道,泰安市司法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小投资者提供服务,到企业现场宣讲400余场次,利用网络直播,提供免费政策解读,举办合同履行、劳资纠纷等法律讲座600余场次,编印和发放有关法律服务资料5000余件,录制普法宣传系列短视频,在多个平台同步播出,观看人次超过20万。组建了全市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微信群,每天由一名服务团成员在群里线上值班,负责线上解答中小投资者的法律咨询,全市中小投资者入群后,可直接向泰安市司法局、市金融办及服务团成员提出法律服务诉求。目前,他们通过微信解答法律问题200余件,实现了“全时域”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