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驻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窗式”政务服务
  • 发布时间:2020-12-1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泰安市司法局驻行政审批大厅审批服务窗口,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窗式”政务服务。泰安市司法局以打造群众满意政务服务窗口作为本单位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深度践行落实省、市关于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一次办好”、“全程网办”等改革要求,对标深圳和全省其他兄弟地市审批服务经验做法,以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提升效率、优化服务为基本原则,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

      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

      泰安市司法局按照省、市两级政务服务改革部署,坚持“依法审批、规范用权、程序正当、高效便民”原则,构建形成领导主抓、首席负责、处室指导、全员调动的行政审批工作局面。深入聚焦群众办理业务中难点、堵点问题,逐一梳理、细化,公布权责清单、证明盖章清单和依申请服务事项办理清单,通过网上公示链条流程、细化事项办理要件,精准服务群众需求。

      整合资源、协同推进

      为统筹基层政务服务资源,为下一步“市县同权”工作打好基础,市司法局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许可工作推进会。明确任务,讲解问题,熟悉系统,整合资源,有效提升区(市)政务服务水平。加强与省司法厅、市行政审批局工作联系,协调各方,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各类改革措施落地见实效。

      团结协作,攻坚克难

      省级权力事项下放承接、业务系统更换、大厅工作人员变动三大变量同时出现,理顺了市局初审、省厅审批、制证的办理流程。新入驻人员抓紧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敢于尝试,勇于担当。短时间掌握了业务知识,集中工作精力,严肃工作纪律,规范业务流程,坚决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实践中锻造团队战斗力。紧扣工作节点,倒排计划,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节奏不乱,效率不减。自省厅权力事项下放以来,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各类事项112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