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2月25日,市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培峰以《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为题作宣讲报告。

张培峰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贯通、国内和国际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张培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动员令,赋予了司法行政机关统筹法治建设新的历史重任,凸显了司法行政机关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拓展了空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主动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目标和 2035 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优质高效做好统筹推进法治泰安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张培峰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优,奋力开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进一步强化法治为民,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切实实现党对司法行政事业的绝对领导,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十四五” 规划目标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