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泰安日报:发挥律师行业带头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02-27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疫情发生以来,泰安市司法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动全市律师行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市司法局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市律所及广大律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搞好疫情摸排,发挥专业优势,搞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泰安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律师行业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引导和带动全行业人员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巩固和装大了抗疫力量。

     疫情牵动着全市律师的心。2月2日,市律协发出《关于律师行业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献爱心捐助活动的倡议》,各律所广大律师、行政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关心关爱。全市律师行业共捐款355848元,其中通过市律师协会捐款319682元,律所和个人自发定向捐款 36166元。市律师协会将泰安律师捐款购买的价值约32万元的医用救助设备和消毒用品,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市中心医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律师行业的一份力量。

    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律协组建成立由律协会长任团长,93名专职律师组成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主动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救治各项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建议,加强法律法规宣传,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以及患病群众等提供法律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