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2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并对全系统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作出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建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张永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定位,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多项业务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以队伍建设大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正确面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力争实现单项工作有特色、重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奋斗目标;要着力提高创新能力,聚焦讲法治、懂业务,争做“法治型”干部、“学习型”、“创新型”干部,找准“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工作有基础”的结合点,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让创新在司法行政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依法治市体制机制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强化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提升执法监督工作水平,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要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水平;要着力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持续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攻坚,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局机关各科室、功能区司法分局、岱宗公证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