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省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成立法援智库
  • 发布时间:2020-06-2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全媒体”深度融合,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6月19日上午,省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举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法援智库成立仪式,并召开“壹点问法”专题研讨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端卫出席活动并致辞,与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委员、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共同启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法援智库,30位省级法律援助优秀律师受聘为首批法援智库专家。

     

    会议指出,去年9月,省司法厅批复成立山东省法律援助中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全媒体工作站,这是全国首家全媒体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创了“法律援助+全媒体”宣传新格局:开设“壹点问法”栏目,遴选100名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入驻,为群众24小时在线解答法律咨询,栏目启动当日点击量突破50万人次;联合出台“壹点问法”驻场法律服务人员解答规范,严格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开设“频频普法”微视频栏目,组织省级法律援助“两库”律师和驻场法律服务人员为群众普及防疫法律知识,共拍摄28个微视频,同时在头条、腾讯、百度、凤凰、网易、新浪等各大网络平台发布,点击量近750万人次,切实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

     

     会议要求,省法律援助中心要继续加强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协作配合,加大对全媒体工作站的指导力度,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全媒体”宣传模式,对接“山东司法”“阳光法援”微信公众号、山东法网等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我省法律援助工作。省级法律援助“两库”律师和驻场法律服务人员要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参加精准法援活动,认真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法律援助工作更贴民意、更有温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要为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借助法援智库平台,进一步发挥省级法律援助人才队伍优势,不断提高法治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治资讯和优质普惠的法律服务,为区域和行业治理现代化赋能。


    随后召开的“壹点问法”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依托法援智库平台,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为山东法律援助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融媒体中心。省司法厅有关处室、省法律援助中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并为30位法援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