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7月9日上午,泰安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卫生健康委、泰安日报社承办,来自市疾控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交通医院、泰山口腔医院、泰安永福医院、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泰安仁济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60余名卫生健康志愿者参加活动。

针对市民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家庭卫生消杀,肿瘤预防及保健,儿童近视、弱视如何有效矫正,心脑血管疾病术后康复以及牙齿种植与保护等问题,卫生健康志愿者们悉心进行解答,同时提醒有潜在风险的患者及时到医院全面检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拥有健康体魄的重要性,我们非常高兴能和广大群众分享健康生活知识,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市疾控中心志愿者表示,很多群众带着问题咨询,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活动现场,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泰安日报社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布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倡议书,呼吁全体市民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践行文明行为,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规律作息和良好心情,适度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拒绝野味,珍惜食物,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倡导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培养健康有益的爱好,培养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和人居环境治理,主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争做文明有礼的泰安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科学卫生、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