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领导到泰安市开展与民营企业家谈心谈话活动并对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20年7月14日-15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延安带队到泰安市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行谈心谈话,并就司法行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齐延安一行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开发建设防疫管控追溯系统、就业复工系统和泰安市政企直通车平台,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齐延安表示,省司法厅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开展此次走进民营企业谈心谈话活动,就是要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做好综合性服务;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泰安市二队在帮扶企业中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做法。

齐延安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履行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继续在“智慧司法”领域开拓创新,谋划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齐延安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工作,为企业服要发挥好企业在电子政务方面的技术优势,建设政企融合新生态共同开发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运用科技手段打造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新局面

在徐家楼街道大官庄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公证处市司法局机关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齐延安一行认真了解司法行政系统为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听取市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

齐延安指出,泰安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合法性审查工作中的作用实现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及合同协议等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提速增效,为各级政府决策把好法律关、当好参谋助手,成效突出,值得肯定

齐延安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提升各项工作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保障

齐延安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决扛牢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责任,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打造“稳如泰山、法治泰安”的特色创建品牌。

泰安市、泰山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活动,泰安市司法局、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进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