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视频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0-07-2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7月24日上午,泰安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伟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各行业协会信息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信息联络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宣读了《全市司法行政信息宣传考核工作办法(试行)》,随后,任伟建副局长总结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并对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充分认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理清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详实可行的措施予以尽快解决。二是切实提高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有关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第二阶段召开培训会。会议分别邀请省厅办公室综合信息调研科张堂成科长和市政府办公室信息舆情科乔强科长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授课。

    张科长主要讲解了新形势下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从 “信息”的作用和特点出发,介绍了省厅信息简报类型及报送注意事项,以及做好信息采编工作的建议等内容,课程清晰、思路明了、方法精炼,让培训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乔科长主要从政务信息的基本要求进行了具体讲解,用典型事例展示政务信息在工作推进中的重要作用,着重分析政务信息和新闻的不同之处,并且对泰安市政府办公室主要政务信息载体等做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政务信息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员的责任意识、信息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了全市信息宣传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