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标准 做到“三个规范” 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对加泰安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善指标资料是示范创建的重要内容,为提升示范创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市创建办积极健全制度、创新方法,推动工作做到“三个规范”。一是规范工作流程。为精简程序,减少环节,市创建办制定了《示范创建指标材料接收审核工作流程》,对部门材料实行“一口受理”,实现材料接收、分送、审核、汇总、反馈等环节有效衔接、高效运转,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能。二是规范指标分解。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申报材料内容广、标准高,每项指标都有具体的要求。为方便部门及时准确提供材料,市创建办制定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标准规范》,设置指标分解、印证材料、数据录入、亮点工作、加分项目等五部分内容,进一步细化指标内容、统一材料格式,提升了指标质量。三是规范档案材料。为加强档案管理,市创建办制定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档案管理规定》,设置专用档案室,购置档案柜、专用档案盒,实现了档案室“专室保管、专柜保存、专盒存放、专人管理”。按照指标序号对材料统一编号,逐个建立档案,确保档案完整规范。同步建立电子档案,让“纸档案”变成“活信息”,方便随时查找、调阅,切实提高了示范创建材料规范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