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办工作专班召开培训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73日上午,市创建办工作专班召开培训动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会议精神,明确人员安排,学习制度文件,介绍前期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工作专班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创建办综合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明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建办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学习资料汇编》和《制度汇编》,宣读了《泰安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人员安排方案》,重点学习了《张涛市长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会议上的讲话》《泰安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泰安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制度汇编》等内容。

会议深入分析了示范创建的工作背景、形势任务、推进情况,介绍了市委法治委、依法治市办组织架构及职能设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体现一个地方核心竞争力的“金招牌”。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实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要决策部署的迫切要求,是深化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选择,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擦亮“法治泰安、国泰民安”品牌的现实需要,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主动作为、对标对表,立足一个统筹,发挥“四大职能”作用,推动示范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勇作为。要立足法治政府建设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精神,发挥好创建办的作用,以示范创建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展示建设法治政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履职尽责求实效。要吃透《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的8项一级指标、34项二级指标、100项三级指标以及4项附加项,每一项指标都要严格按照“建章立制、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取得成效”的工作步骤,对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摸清短板分布,找准问题症结,建立任务台账,跟踪落实情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干好工作树形象。工作专班要有敢打必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谋划和落实好创建全国法治城市的任务书和路线图,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有担当负责的精神,工作专班负责示范创建的统筹协调、检查验收、对上申报和专项督察等各项工作,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光荣感,勇于担当,主动履职,密切配合,确保实现创建目标,不辱使命;要有塑造精品的态度,通过典型引领,形成品牌效应,努力推出一批立足全省、走向全国的“泰安经验”,提升示范创建水平。

会议要求,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要迅速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迅速融入集体,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