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督、管理,使社区矫正对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更进一步的理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依法有序开展。2020年7月7日,岱岳区司法局粥店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八十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司法所工作人员逐一核验社区矫正对象身份,要求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统一佩戴口罩。活动过程中,首先由粥店司法所所长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并在电子定位监管、外出审批、撤销缓刑等方面与《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做了详细对比,明确违规后果,提出严格要求。其次由两名监狱人民警察分别宣读警告决定书和讲解《社区矫正法》与《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端正认识和态度,树立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规则意识,学深悟透《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主动走向新生。最后由盈和盈律师事务所律师以案释法,就《社区矫正法》作普法讲座。活动结束后,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监督下,社区矫正对象独立完成社区矫正法试题。

通过本次活动,矫正对象接受社区矫正的态度和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夯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