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7 日,市委书记崔洪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现场,深入泰城部分新建住宅小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带头参加创城"泰安小美"志愿服务行动,强调各级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担当,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位于泰山博文小学东邻的黄前西干渠路早已规划却迟迟没有开工建设,路上堆放着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上午,崔洪刚来到此处,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单位抓紧拿出设计方案,加快启动道路建设,力争于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

崔洪刚深入五环小区南院,现场查看小区管理情况,在督导中发现,该小区存在占用楼道公共空间乱停非机动车、楼道墙皮脱落、小区道路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现象。崔洪刚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必须高度注重细节,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各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高铁安居小区 A 区通过严格抓问题整改,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崔洪刚实地查看小区管理、为民服务情况,对整改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评价小区管得好不好,关键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要坚持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注重收集群众意见,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 而是一个逐步形成的过程,要注重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日常管理,引导群众不断提高文明意识,逐渐养成文明习惯,让讲文明成为自觉行动。

崔洪刚到龙城国际小区督导创城工作,察看小区卫生环境、停车线施划等,要求合理划定停车区域,及时引导居民将车辆按标准停放在指定地点。随后,崔洪刚深入该小区背街小巷,查看商铺"门前五包"制度落实情况,并与商户交流,叮嘱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为购物群众提供便利。

下午,崔洪刚带领部分机关干部来到黄前西干渠路劳动现场,清除积存垃圾。大家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督导调研中,崔洪刚向坚守在创城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做好创城工作提出要求。崔洪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等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履行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把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各工作专班、各机关单位、各文明单位要深入到一线基层,深入角角落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行动,为文明城市献计出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有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