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山东举行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7-0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3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晓峰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专家学者和普法志愿者代表共同观看了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制作的2020年民法典公益宣传片。省司法厅介绍了我省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民法典实施的意见》和民法典宣传工作部署有关情况。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部门职能汇报了加强民法典宣传的工作打算。

         大学法学院(威海)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肖金明,山东政法学院民商法学院院长、教授窦衍瑞,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立红,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济南市高新区“红领巾讲师团”团长蒲慧律师,山东财经大学民商法学研究生刘迪,山东政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李凯旋等专家学者和普法志愿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法典宣传工作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谈了认识和体会。

      大家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运用,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把宣传民法典作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国家机关带头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