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大众日报:泰安确定30家市级品牌调解室
  • 发布时间:2020-09-18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本报泰安讯 近年来,泰安市司法局在指导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行业化专业化调解中,走出了一条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

      在全市确定30家单位为市级品牌调解室,组成126名调解员,建立了调解专家库。品牌调解室由专业化行业化调解员组成,重点围绕法院、行政单位、企业开展调解服务。

      在法院,成立涉诉调解委员会,搭建诉调对接平台,负责协调、指导以及管理工作。目前,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40件。

      在企业,搭建企业发展平台。市局在泰山商会建立法律服务中心,安排调解专家库成员,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目前,成功调解涉企纠纷23件。

      在政府,搭建行政调解平台。《泰安市行政调解办法》出台后,市政府由分管领导牵头,选择交警支队、卫键委、民政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局、行政复议机构作为试点单位,对行政调解工作先行先试,帮助试点单位解决矛盾纠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