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11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提出新要求。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培峰,就《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张涛指出,2021年是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关键之年,要以此为抓手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司法局要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其他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整体合力,瞄准一流,对标先进,超前谋划、务实担当,全面推进各项重点指标提升工作落实落地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加强对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落实工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切实履行督办落实职责,及时调度总结全市情况,代市政府起草了《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稿)》。报告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提升政府依法履职水平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等八个方面的主要做法、特点和成效,并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