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21年11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防疫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岱岳区司法局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区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岱岳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衍仲,副主任科员杨世伟,监狱警察祖传玲、杨诚及社区矫正科、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等约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是通报了区人民检察院在2020年度送达的“纠正违法通知书”和“检察建议书”,要求司法所认真学习、自我对照并举以反三、引以为诫。二是部署安排全区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三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衍仲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司法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管理各项制度,不得以任何借口、任何条件私自放松管理。二是扎实开展人员排查。司法所集中一周时间,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逐个开展摸底排查,要见人见面,切实掌握人员情况,并填写《社区矫正对象清理清查统计表》报区局社区矫正科。三是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对到国家公布为疫区的一律不批准。同时,自即日起人员外出请假审批权限上交区局,遇有紧急事项(确需本人办理)需要请假外出的,司法所要认真核实相关证明材料并上报区局审批,一律不得私自批假。四是开展好节前教育。春节前,司法所要普遍开展一次集中教育,讲清疫情防控政策,明确安全管理要求,坚决杜绝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同时在集中教育、公益劳动、走访谈话、社区矫正对象到司法所报告情况等各个方面,严格落实人员测量体温、配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坚决杜绝和严禁人员聚集,要与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五是强化人员在岗。司法所长要坚持在岗在位,保证通信24小时通畅。要加强与乡镇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遇有重大情况,及时协调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