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提前部署“两会”等重点时段重大节日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春节临近,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群体安全稳定,保障各级“两会”顺利召开,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防疫管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两会”等重点时段与重大节日社区矫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重点时段与重大节日的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了社区矫正防疫管控、隐患排查、教育帮扶和应急值守等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法治泰安、平安泰安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感。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是疫情阻击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等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第一责任,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落地落实。

二是因地制宜,周密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通过隐患排查、走访教育等措施,切实加大对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力度,集中有限工作力量,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掌握重点人员的现实表现,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稳控与帮扶并举,突出重点工作力度。通过依法强化各项监管措施、严格请假外出和执行地变更审批、电子信息核查等方式,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或重新违法犯罪。灵活采用线上线下警示教育、信息推送、心理疏导等方式,教育引导矫正对象自觉遵纪守法,及时掌握和化解相关人员的不良情绪和思想波动,并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