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1-2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月29日下午,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工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刘旼书记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张永伟、任伟建、王序东、杜衍娜、吕传庆、李全亮、李明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人员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深化教育引导,崇廉拒腐的思想进一步牢固;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带动助推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三是加强机制建设,拒腐防变的防线进一步巩固;四是严格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的局面进一步形成;五是强化宗旨意识,法治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树立。六是狠抓整风整改,依规办事的意识进一步牢固;七是坚持结合融合,全面发展的基础进一步稳固。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考验,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坚持从严正风肃纪。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抓责任落实,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抓追责问责,用好问责利器,努力开创敢于担责、忠实履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工作局面。要严抓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争当从严治党的排头兵。三是强化作风,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量层次。要勇于担当落实,按照“1122433”工作思路,以铁的肩膀担当改革发展大任。要提升服务水平,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刘旼书记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反腐败,不断实现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牢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严明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三是突出政治监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协作互动,共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功能区司法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及岱宗公证处主任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