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大众日报:泰安岱宗公证处分房现场线上直播 70万人在线观看
  • 发布时间:2021-10-1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0月10日,泰安市徂汶景区滨河片区东颜张村举行分房到户大会,对904套房源进行公开抓阄分配。泰安市岱宗公证现场进行监督公证,并采用抖音等新媒体,对分房现场进行公开直播,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秋日明媚的阳光为现场增添了不少喜气洋洋的氛围。排队等候抽签的村民人头攒动,直播间粉丝也是热情高涨,以平均每分钟4000人次的速度增长。

    据东颜张村支部书记陈广勇介绍,本次东颜张村参与选房的村民共有452户,每家每户共派出1名代表进行抓阄选择。最终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签字确认。

    旧村改造新房分配活动涉及千家万户。受疫情防控影响,许多家族成员不能亲临现场。为了满足群众对现场分房的热切关注,岱宗公证处决定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向群众公开活动的全过程,这在全省也是首次尝试。

    抓阄活动在泰安市岱宗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上午11点25分,东颜张904套房子全部分配到户,公证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吸引70余万人线上观看。

    “我们将公证现场监督活动宣传推广在抖音公众号直播上,让老百姓更加直观、生动了解公证服务工作,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岱宗公证处主任杜红星介绍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