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题审查:第7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会议时间:10月21日

会议议题: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内容:10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2次政府常务会,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基本延续了上半年的运行态势,多数指标都保持了增长势头,但受市场环境变化、疫情反弹等因素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趋缓,短板弱项还比较突出,经济加快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还不够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既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走好泰安自己的路,也要增强忧患意识,看到我们发展步伐偏慢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找准根源,精准施策,确保四季度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严”字,对前三季度工作中的短板不足要扛牢责任、敢于担当、敢于拼搏,将四季度工作进一步细化,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对工作落实进行严查督导。要突出一个“实”字,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看待各项经济指标,在财税指标上出实招、硬招,以实挤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现有位次。要突出一个“真”字,找准问题症结,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促投资,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突出一个“细”字,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加大“苦干实干”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巧干”的思维,力争考核成绩好上加好。要突出一个“快”字,紧紧抓住四季度这个最后冲刺的关口,对照省考核指标、对照市委要求、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纵向对标全省平均水平,横向对比兄弟市,对运行较差的经济指标,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要突出一个“稳”字,统筹考虑好能源储备各项工作,坚决保障好居民“菜篮子”,防范化解好金融风险,未雨绸缪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司法局对议题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