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山东省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0月22日,山东省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始终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律师队伍建设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这一主题,抓住“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突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树立山东律师良好形象、提高律师行业监管服务水平”三项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从严查处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行为,进一步净化律师执业环境。要规范律师行业发展,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要压实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对律师事务所、律师执业活动的日常监督管理责任,压实律师事务所教育管理律师的第一责任。律师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作用,提高行业自律和服务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禁止违规炒作案件的规则(试行)》,坚决查处违反《规则》的行为,督促律师谨言慎行,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做受人尊敬的法律之师、诚信之师。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