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司法局全面启动基层示范司法所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要求和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司法所“品牌引领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指示精神,新泰市司法局在2016年已全面建成规范化基层司法所的便利条件下,启动基层示范司法所创建活动,经司法所自愿报名和局机关审核,确定新甫司法所、小协司法所等10个所为首批次品牌示范创建单位。

11月10日,新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国带领部分示范创建司法所长及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赴泰山区司法局、宁阳县司法局就司法所工作进行了调研学习交流。

11月12日,新泰市司法局召开基层示范司法所创建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上,示范创建司法所长结合各所不同特点,逐一汇报了示范创建方案,新泰市四司法局党委委员陈明强与相关科室对创建方案进行了分析研判。

新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国作了动员发言,他指出,基层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最基层单位,处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线,是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直接提供者,是基层平安建设的直接参与者,是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直接服务者,要铸牢司法行政之“根”,强化司法行政之“为”,每个示范创建所要立足各所特点,确保年内每所均有新起色、新变化,各所要紧紧围绕建设好看、好用、融合创新有特色的示范化司法所总体要求,分头筹划、统一审核、持续推进,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建成一个示范一个、示范一个带动一片”的工作模式,逐步建成有个性、有特色的品牌示范所,以品牌示范引领,共同促进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履职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新泰市司法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