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岱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1-17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月16日,岱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会议暨法治考核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高文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常务副主任张志成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度市对县(市、区)法治建设考核指标任务分工》和《关于2021年度对镇(街道)、园区和区直机关进行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的实施方案》,对推进法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法治建设考核,是对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衡量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级党委、政府对法治建设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范围,并定期开展督导调度、督办问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做好法治建设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同配合,提高法治考核任务落实力。要坚持将法治考核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坚持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常态化工程”,深入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结合前期示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综合施策、靶向攻坚整改,持续用力、常态推进;要坚持将打造亮点品牌作为“提升性工程”,不仅要学会做“老黄牛”,更要学会做“拓荒牛”,真正打造“亮点工程”,形成富有岱岳特色的“品牌效应”。

    会议要求,要压实岗位职责,实现法治考核工作长效化。

    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考准考实,坚持考用结合,用好考核结果,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好考核“风向标”作用,将每年的考核标准作为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心的“风向标”“晴雨表”,努力实现法治建设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发挥好考核“助推器”作用,坚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密切协作配合,汇聚工作合力,狠抓贯彻落实,以考核任务的高效落实助推法治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区委依法治区办成员、区有关部门法治分工负责人、各镇街政法委员、区委法治委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