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法治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发布时间:2021-11-22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法治专题讲座的形式,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学习。

    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刘菊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法治专题讲座,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逻辑、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书面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相关要求等学习材料。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科学谋划我市人才工作路线图,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体制机制,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招揽人才、服务人才,全力推进产才深度融合,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大《安全生产法》普法力度,着力抓好法律实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落实好省里关于宗教工作“六个纳入”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治责任,抓好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健全完善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形成抓宗教工作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