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新泰市组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视频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1-11-2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大力推进全市法治乡村建设,强化基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11月23日,新泰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全市“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视频培训会,新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国做开班讲话。全市20个乡镇街道、866个行政村参加培训,实现了各村(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学习培训全覆盖。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指引》文件精神“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李文贺山东众诚天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鲁洪静分别讲授了法律援助及《民法典》有关知识。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基层法治人才队伍法律素养,强化了法治带头人履职意识,为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新泰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合理设置培训考核计划,借助山东广播乡村频道“山东省乡村振兴普法宣传站”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促使“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切实法治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