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重点加强防疫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导致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区矫正工作领域更是面临着巨大的防控压力。我局积极部署,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群体的防疫管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疫指挥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的相关管控要求,杜绝发生社区矫正对象违规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况。

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控情况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视频及走访核实等各种有效手段,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摸底排查,切实摸清当前外出人员情况。依法强化日常防疫管控、教育与处罚措施,严防违法违规外出情况发生。

二、严格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管理。疫情期间严控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到市、省区域外的,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做好外出期间的防疫措施,加强信息核查,密切掌握其行踪。利用手机定位、微信视频及通话核实等方式方法,坚持开展信息化核查,确保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行为去向清,不脱管不漏管。

三、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报告制度,对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的病例立即按要求报告,并及时协调当地有关防疫部门依法依规处置。疫情期间做好监管场所防疫与消毒工作,防范聚集性感染;对外地法院新判决、监狱假释或保外就医、外出归来的社区矫正对象,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隔离防疫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