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大众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1-2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月24日上午,中共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宣读今年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讨论审议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宣读了2021年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立元就《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审议稿)作了情况说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规划》,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进行研究审议。

    刘洪海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解读和理论研究,全面反映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广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的创新探索、亮点经验,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贯彻扎实深入地开展。二是要精心谋划做好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和启动准备工作,全面对接“十四五”规划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高标准编制“八五”普法规划,积极谋划做好“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认真组织好今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精心研究谋划,认真组织实施,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策划组织好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增强宣传实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