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梁立元到肥城市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情况
  • 发布时间:2021-11-26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月26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立元到肥城市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情况。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孙绪星和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肥城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同国,肥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舜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在肥城市汶阳镇实地察看了基层司法所建设和汶阳中心小学“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有关情况,就《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公证、司法鉴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梁立元指出,《问政山东》反映的问题具有一定代表性,要按照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部署要求,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人民调解工作服务态度不好、程序不规范,普法宣传工作针对性不强、实效性不高,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违规执业等问题要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查找“病根”,从人员管理、思想教育、制度机制等方面深挖细扣,真正让整改工作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成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栏目反映的问题虽然不涉及泰安,但共性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防止麻痹思想和“过关”思维,要认真审视和对照自己工作还存在哪些与人民群众所盼所需不一致的地方,与党委政府要求不相符的地方,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匹配的地方,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把整改落实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服务群众一线的职能优势,全面做好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