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3改版前栏目>司法鉴定
泰安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1-2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月25日,泰安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这次会议通过了修改后的协会新章程和相关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为协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顾过往,泰安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履职尽责,开创了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截至2021年11月,全市共有各类司法鉴定机构11家、司法鉴定人150名。三年来,全行业共办理各类鉴定案件16116件,实现收费2768.46万元,呈稳步上升态势。共办理法律援助216件,减免鉴定费用37.907万元。

    本届理事会工作期间,经市局党委批准,成立了泰安市司法鉴定协会党组织,实现了鉴定机构党建全覆盖。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实施“一抓双提”提升行动的意见》,这是泰安市司法鉴定协会党组织成立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具有指导性的文件。

    2021年1月,协会筹备成立了泰安市司法鉴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山东省司法鉴定行业第一家人民调解机构。

    加强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建设,目前,泰安3家司法鉴定机构通过省级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验收,使全市省级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机构覆盖率达到了30%。其余机构全部通过市级标准化验收。

    展望未来,新一届理事会将不断完善党建制度,规范党建活动,始终保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绝对领导。

    进一步提升鉴定服务质量。协会要从配合市局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机构内部执业监管方面着手,通过组织业务培训提升鉴定人整体素质,开展司法鉴定案件卷宗评查,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质量,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司法鉴定队伍。

    进一步推动司法鉴定行业改革。紧紧抓住规范管理和能力提升两大重点,做到以改革破解问题、以创新促进发展,不断增强司法鉴定行业内生动力和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保障司法鉴定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稳步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