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梁立元到肥城市看望包村和挂职干部
  • 发布时间:2021-11-2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月26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立元到肥城市看望市司法局驻肥城市边院镇包村干部和挂职干部。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孙绪星和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肥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同国,肥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步文,肥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在边院镇东向南村,梁立元看望慰问市司法局包村干部和挂职干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包村和挂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包村挂职工作机会。基层是干部成长进步的摇篮,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是干部进一步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放下身子、扑下架子,真正和基层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基层广阔天地中汲取营养,为今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真正融入基层。包村挂职干部既懂政策、又接地气,在基层工作具有诸多优势。要真正融入基层生活,放平心态,摆正位置,积极对接服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融为一体,既要积极参与各项村级事务,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又要尊重和维护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决策决议,协助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发挥职能优势。包村挂职干部都是司法局派出的精兵强将,有深厚的法治理论功底,在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中应当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与当地司法行政机关的联系,广泛开展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法律服务下基层活动,让法治建设的阳光渗透在基层建设的各个角落,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活动期间,梁立元一行还到包村点瞻仰学习“肥城市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光辉业绩,接受红色党史教育,汲取开拓奋进的养分和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