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大众日报:泰安市公证行业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公示公证在线服务申办指南
  • 发布时间:2021-11-0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泰安市司法局及市公证协会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畅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以公证在线服务为重点,精准施策,于10月27日通过官网向社会公示了《泰安市公证在线服务申办指南》,规范“证照类”等公证事项网上在线申请办理。

          在线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刷脸”办公证!改变了传统的公证现场服务模式,当事人可足不出户,刷脸办公证,“零跑腿”领公证书。为优化泰安市营商环境,泰安市公证行业在总结前期市泰安公证处、市岱宗公证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下发并公示《泰安市公证在线服务申办指南》,开拓出“足不出户,公证到家”的绿色服务大空间。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泰安市公证在线服务申办指南》同时公示了泰安市各公证处联系方式及地址。需要特别提示的是申请人在线申请时要注意将公证材料扫描件上传给经办公证员核实。

    从即日起公证申请人可任意电话联系泰安市各公证处,与经办公证员互加微信好友。通过微信将公证材料扫描发给承办公证员。承办公证员将申请的公证信息录入到业务系统中,并制作需签署的法律文件,通过系统“公证辅助平台”生成特制“二维码”,以微信方式发送特制“二维码”给申请人,申请人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申请办理公证。

      泰安公证行业通过创新公证法律服务新模式,推进公证在线服务,落实公证服务“惠民便民”新举措,在线“零接触服务”,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拓展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生的大空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