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泰安市法治政府建设专题>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
  • 发布时间:2021-12-1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2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立元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规划》。

    会议认为,“八五”普法规划是今后五年指导全市普法工作的一个总纲,是全市普法工作高效开展的总“施工图”。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文件精神的同时,提出符合泰安实际、具有泰安特色的新思路、新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八五”普法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八五”普法工作热潮,精心组织实施,发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作用,各部门各司其职,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新形势下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深入开展,真正把普法规划这个宏伟蓝图变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水平、建设法治泰安的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全民守法作为基础工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要以“八五”普法规划的发布实施为契机,推进全民普法,促进全民守法,发挥各类社会规范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