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泰安建设指标体系》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2月13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李明耀主持召开《法治泰安建设指标体系》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大法工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法制(法规)科相关负责同志,山东拓创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法治泰安建设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根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山东省法治指数指标指引(试行)》,结合肥城市法治指数试点工作拟定而成,体现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相结合、客观评价和主观评价相结合、效果评价和过程评价相结合的原则,涵盖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方面,坚持法治泰安、法治政府与法治社会同步推进,完善法治保障,注重群众参与,其评估过程与结果能较为客观地反应我市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法治泰安建设指标体系》是法治泰安系列文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衡量我市法治建设水平,细化、量化法治建设工作中各项目标的重要标尺。

会议强调,要坚持法治评估和法治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通过法治评估结果客观反映法治建设的推进情况,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同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广先进,推动市县各级法治建设不断跃上新的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