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题审查:第7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会议时间:12月23日

会议议题:听取《泰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情况、《泰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1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6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情况、《泰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泰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是全市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对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细化完善本行业、本领域应急预案,推动突发事件处置规范化程序化。市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做好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更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率先突破。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要进一步优化政府立法工作,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五步”法定程序,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和法治考核作用,将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软任务”变为“硬指标”,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司法局对议题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