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2月27日上午,中共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召开第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宣读学习系列文件司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司法协调小组组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法治泰安建设规划(2021—2025年)》《泰安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泰安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对平安建设考核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法治泰安建设规划(2021—2025年)》《泰安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泰安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的出台,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的制度保障,对推动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颁布实施“三个文件”的重要性,把落实好《规划》《方案》作为推动法治建设工作的总抓手,作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提升。针对各单位法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结合《规划》《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和落实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