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考工作
新泰市人民检察院对两起盗窃案件进行不起诉公开听证
  • 发布时间:2021-12-28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近日,新泰市人民检察院对两起盗窃案件进行了不起诉公开听证,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凤传主持听证会。

    鉴于两起案件犯罪情节轻微,犯罪嫌疑人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初犯、偶犯,并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方,得到了对方谅解,结合社会调查,平时遵纪守法,表现良好,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该院遂作出不起诉决定。

    听证会上,检察官公开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阐明了不起诉理由,并训诫了被不起诉人。侦查机关、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及被不起诉人所在单位等出席本次听证会,与会人员均同意不起诉决定,同时建议加强对被不起诉人的法治教育,对其今后的工作生活加强监管,听证会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