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东平县召开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1-12-0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近日,东平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昭兴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科、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及全县法律援助工作者参加会议。



    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杰通报了今年的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张局长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服务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水平,即将实施的《法律援助法》对法律援助工作做出了新规定,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站位,提高标杆,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这一兜底性工程。张局长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目标任务,依法履行法律援助职责,着力为民办实事。二要深化法律援助站、点的联动协作。落实好法律援助“互联互通工程”工作,加强与基层工作站点及公检法、工青妇老残等行业性专业性站点的联系沟通,为老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三要严格落实案件质量监管。严格规范法律援助案件工作流程,加强对援助案件服务质量监督,从案前、案中、案后等方面严格把控案件质量关,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四要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落实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刑事律师辩护全覆盖。五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及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效,示范引导更多法律服务人员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竭力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