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泰安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暨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1-12-0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2月2日下午,泰安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暨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吕怀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立元主持会议,全市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驻泰高校分管法治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培训的通知,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仲裁办,律师协会,山东农业大学等部门的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泰安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全面推进法治泰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常态化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地见效突出宣传重点,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顺利实施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认真抓好各项活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积极开展以案普法,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营造普法用法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