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天地>普法资讯
东平县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30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省、市、县“八五”普法工作部署,12月,县司法局以“国家宪法日”和“法律六进”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东平县“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11月29日,东平县“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在金汇商业街举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共130人参加此次活动。宣传活动现场的群众络绎不绝,26个县直单位展示法治展板30幅,宣传条幅60条,现场普法宣传员发放普法资料1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0余次等形式向到场群众宣传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营造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法律六进”系列活动之“宪法进机关”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东平县举行“法律进机关”暨“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县法院、县司法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特巡警大队、东平派出所等司法、执法部门单位近千名干部参加了各自单位组织的宪法宣誓仪式。 此次“活动,激发了东平县各机关单位干部学习宪法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司法、执法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的能力。

    “法律六进”系列活动之“法律进社区”

    为强化东平县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法治素质,12月13日上午,县民政局、县司法局、东平街道民政办在佛山社区开展法律六进系列活动“法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普法感染力和吸引力,把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完成法律宣传入户率100%,全民满意度、参与度达到98%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东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律六进”系列活动之“法律进乡村”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乡村振兴。12月16日上午,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和乡镇工作人员,在东平街道开展了法律六进系列活动“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走街入户、定点宣传等方式,为村民们发放了普法读本及宣传物品,并就现场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此次活动共计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册1000余册,宣传品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法律六进”系列 活动之“法律进网络”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12月20日,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司法局牵头开展了“法律六进”系列之“法律进网络”活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讲案说法”新闻会客厅栏目,东平手机台也开设专栏跟进宣传报道,东平信息港即将推出“天天学法”版块,着力普及宪法、法律法规,特别是互联网领域的法律法规,在网络空间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此次活动切实将普法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网民的身边,进一步提升广大网民的法治意识。

    法律六进”系列 活动之“法律进校园”

    为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校园法治宣传氛围。12月22日,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六进”系列活动之“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展示法治展板、悬挂横幅、参加升旗仪式、诵读宪法条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课、观看法治教育宣传片、主题广播、LED屏幕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此次活动既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的基础工作,也是对在校师生进行一次庄严的宪法教育。

    “法律六进”系列 活动之“法律进企业”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企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推进依法治企工作的深入开展,维护企业和谐稳定,12月28日,县司法局、县工信局到瑞星集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企业职工举办法治宣传主题讲座、发放法律法规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共计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余份,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解答法律疑问5次。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有效促进了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利用广播、电视、录相、图片展、发放资料、送法上门、法律赶集、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县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5场次,拍摄宣传片10场次,设立宣传台40余个,悬挂横幅7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开展法治宣讲100余次,制作法治展板30余面,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受教育学生2万多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次。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同时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构建和谐稳定美丽富强的新东平提供法治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