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泰安市开通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热线
  • 发布时间:2021-12-06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2021年12月3日全国首例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热线在泰安市岱宗公证处开通,号码为8201199。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薛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孙绪星等出席了热线开通仪式并共同为“泰安市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热线”揭牌。

    2020年6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岱宗公证处设立了全省首个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实现对老年人公证服务的智能化、便捷化,市卫生健康委依托岱宗公证处又开通了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热线

    开通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薛华致辞说:“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热线是为老年人法律服务的新探索,是打通为老年人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希望岱宗公证处面向社会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切实履行法律服务职责。”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孙绪星在仪式上强调:“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多集中在赡养、扶养、防诈骗、财产继承、遗嘱、赠与等法律事项。热线开通后,公证机构要组织专业性强、素质高的公证人员值守热线,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专业解答。同时要总结经验,不断丰富热线的公共法律服务功能。”


    市岱宗公证处主任杜红星表示:“专线开通运行后,将实行专线专人专岗负责制。对于老年人公证法律咨询,做到来电必接,有问必答,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老年人法律服务提供一切公证便利条件。”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热线的开通,通过公证服务能够及时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发挥公证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职能作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会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泰安市公共法律服务的关怀和温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