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肥城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1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近日,肥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肥城市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泰安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重要位置,聚焦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依法治理水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肥城市领导王勇强、付玲、贾同国、尹延涛、李向东,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希沧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强化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统筹推动法治领域改革、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优化法治环境等重点任务,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市”,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法治肥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肥城市委法治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总体设计、协调推动、督导考核”三大职责,坚持抓大事、不越位、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地推动各项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环境建设”四项重点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责任,把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十四五”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与依法治市相结合,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促进群众法律素质和社会法治化水平整体提高;要用数字化的理念牵引法治建设,探索建立大数据纠纷解决和分析研判机制;要全面提高行政决策、文件制定、项目合同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科学规范制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肥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同国传达了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肥城市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责任清单》,石横镇、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做了2020年度述法报告。

    肥城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依法治市办及四个协调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其他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以书面形式向市委法治委作了书面述法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