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泰山景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第二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1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贯彻落实《泰安市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工作方案》,提高党政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职责能力,切实推进泰山景区法治建设进程,2月1日,泰山景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第二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会议召开。泰山景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全体成员、泰山景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组成人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

    述法活动采用现场述法与书面述法相结合的方式,泰山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泰山景区党工委组织部、泰山景区政策法规部、泰安市司法局泰山景区分局、下港镇5个部门单位,围绕《泰安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明确的各级职责进行现场述法,各领导班子主要针对学法守法用法情况、依法依规决策情况、依法办事情况、带头示范情况、依法履职等情况进行陈述,其他部门单位以书面形式组织。述法内容有成绩、有问题、有打算,充分体现了泰山景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法治建设部署要求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会议指出,2021年是泰安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的关键之年,泰山景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建设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乡镇“一办三组”作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和“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法制营商环境建设,同时认真编制实施景区“八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夯实全面依法治区基础;要始终加强党工委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在景区全面落实,将法治建设纳入景区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奖惩,全力打造奉法善治的执法队伍、司法队伍、法律服务队伍。

    据悉,述法后各级各部门积极将会议情况纳入本单位年度法治建设报告内容,同时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法守法用法等情况形成总结报告,以深化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确保法治建设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