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王玉君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 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2-1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2月19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做好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吴磊、齐延安、朱晓峰、李端卫、丁信贤、刘淼、孙成文、李邦喜出席会议。


    王玉君指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全省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七个求突破”的明确要求,特别是提出“以优化法治环境求突破”,为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更大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既定安排,把主要精力放到抓落实上,努力为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要认清形势、放大格局,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思考谋划、主动融入、精准服务。要适应时代、服务群众,尽快实现司法行政工作理念由“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转变,实现工作方式由“管理模式”向“服务模式”升级。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在统筹推进依法治省、加强行政立法、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严格刑事执行工作、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法治山东建设实现新突破。

    三要培育亮点抓落实。要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做好法治为民5件实事,即建设省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升级打造“一站式”调解中心、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开展行政复议质量年活动、培育“一村一法治带头人”;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着力做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项重点,即持续推进优化法治环境攻坚、实施涉外法律服务攻坚突破、完善落实不罚轻罚清单机制、完善落实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建立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整体带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四要强化倒逼抓落实。要抓紧建立起贯穿工作全链条、全周期的推进落实机制。定指标、明任务,健全考核奖惩倒逼机制;谋整体、抓进度,健全跟踪督查倒逼机制;问结果、求实效,健全评估问效倒逼机制,尽快形成倒逼工作落实的完整闭环,以压力促动力求成效。

    五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要聚焦“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积极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自觉遵守严于一般的纪律要求,深入挖掘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激发干事热情,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王玉君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结合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制定年度任务总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及时对依法治省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抓紧依法治省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要按照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省戒毒局领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