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新泰市:新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2月2日,新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泰安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新泰建设,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新泰市市委书记刘钦海对依法治市工作、法治新泰建设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新泰市委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市作为全局大事来抓,市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法治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全面抓好宣传贯彻,各部门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校纳入干部培训,法治工作部门通过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解读。二要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聚焦法治顶层设计,推进高标准谋划;聚焦强优势补短板,推进高水平创建;聚焦优化法治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更加公正的司法环境、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聚焦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基层“善治”新格局,依法化解矛盾,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法治新泰建设落实见效。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牢依法治市责任,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法治建设重大问题请示报告、重要法治决定方案备案等各项制度遵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依法治市办当好参谋员、调度员;各协调小组做好协调、加强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一委一办三组”实现实体化运作,加快推进法治新泰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申报、争取和建设工作。各部门做好自身工作与依法治市工作的结合,谋划好本部门本单位“十四五”期间法治建设目标、思路和措施。要抓好“关键少数”。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法治化思维破解难题、担当作为,引导管理对象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做好牵头抓总、分工协作的有机结合,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提升法治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宣读了《中共新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通报表扬法制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传达了中央、省委、泰安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楼德镇、放城镇、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10个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