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全市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学法用法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0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积极推进新配套制定的系列社区矫正法规制度细则的贯彻落实工作。近期,市司法局向各县市区下发了400余册《社区矫正法规制度汇编》,并就进一步学习社区矫正工作领域的法律法规,提升依法矫治水平,深化社区矫正文书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加强各单位学习考评。适时安排学习《社区矫正法规制度汇编》工作,各单位视情况自行组织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制度细则内容的考核考评,不断巩固学法成果。

    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日常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依法推进规范化、精细化刑事执行活动,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与执法水平。

    三是不断规范文书档案管理。根据现行规定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建立工作,严格依照司法部《社区矫正执法文书格式(试行)》规定,认真掌握文书制作和适用标准,提高执法文书规范化水平。把依法执法与文书档案规范化建立情况,列入今后各级社区矫正工作检查督查的重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